加盟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怎么样?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是指使用除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汽车、氢能源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被认为能减少空气污染和缓解能源短缺。据不**统计,全世界现有超过400万辆液化石油气汽车,100多万辆天然气汽车。

在中国大陆,新能源汽车被应用于部分城市的公共交通领域,部分地方**也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予以支持,中国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都是混合汽车。2014年2月26日,公布*批新能源车**目录,5企业2车通过审核。

新能源汽车的规划销量与实际销量的*大差距充分说明,相关部门都希望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希望把它做好做大,都知道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好处:节能减排。这也符合我国经济长远发展需要,但现实确实如此惨不忍睹。其实消费者也知道新能源汽车节能,能省下不少油*,能节能省*。

但是为什么消费者始终没有实际购买的冲动呢?前瞻网认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汽车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其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被确定为我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下述特点非常值得摩托车行业借鉴,即:正确的行业规划布局;扎实的基础工作;**的产业结构;完善的标准体系建设;良好的政策支持环境。

通过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行业规划布局,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确立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阶段目标。通过一系列目标明确的规划方案,确立了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产业转型战略方向,以“三纵三横”作为技术创新主战略,依据行业实际和**发展动态制定了不同阶段的产品发展目标和技术发展目标。

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是新能源汽车车辆行驶中的主要执行结构,其驱动特性决定了汽车行驶的主要性能指标。在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上,驱动电机是**的驱动部件;在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上,驱动电机是实现各种工作模式的关键,直接影响油耗指标、排放指标、动力性、经济性和稳定性。

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主要由电动机、功率转换器、控制器、各种检测传感器以及电源等部分构成。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处于起步阶段,规模不大。其特征主要表现为:一是门槛较高,需要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二是专业电机企业数量少、且以高***企业居多;三是我国存在驱动电机产业化优势,但突破大规模产业化瓶颈尚需各方加以时日共同努力;四是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行业扶持步伐加速,未来国内驱动电机企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