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加大养老产业发展力度6大亿元以上养老项目开工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近年来哈尔滨市着力建设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搭建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等10类项目,力争通过3年培育,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向中**迈进。今年,哈市6个亿元以上养老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6个项目建成后可设置养老床位近2万张。

这是记者25日从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围绕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会上获悉的。截止到2016年底,哈市户籍总人口数为962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为192.4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为20%。据调查,哈市空巢老人家庭已成为主流,空巢老人数占比为65.5%。如何满足绝大多数居家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成为未来养老服务工作的**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面对老龄化迅猛发展的趋势,为推进养老服务要走产业化发展,今年,哈市启动建设了6个亿元以上养老产业项目,总投资56.5亿元,已完成投资22.8亿元。预计6个项目建成后可设置养老床位近2万张,新增销售收入10.4亿元,利润1.8亿元,税收7800万元,就业2000余人。

据悉,哈市目前有养老机构293家,其中**的10家,社会力量兴办的209家,占71%,民办养老机构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主力军。哈市将加大落实政策力度,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减免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民用煤气水电收费等政策,及时为养老机构发放每张床10000元的***建设补贴和每收住1名老人每月100元运营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