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哈工大牵头的****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专项“电机优化设计平台”项目和“面向E级计算的能源勘探高性能应用软件系统与**”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施阶段。两个项目将分别在电机行业优化设计和深地深海能源勘探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电机优化设计平台”由哈工大牵头,联合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无锡恒鼎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哈动国家水力发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西安**动力软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

项目主要瞄准和解决我国电机行业在优化设计方面精细化程度不高,现有软件各自*立、功能有限、无法协同计算等问题,深度融合国产自研软硬件资源,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高性能电机优化设计平台,为我国电机行业研究提供**可靠的计算资源,使国产超算平台在科学计算和工程设计方面发挥出更大的支撑作用。

“面向E级计算的能源勘探高性能应用软件系统与**”项目由哈工大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家长沙超算中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17家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团队共同承担。

项目主要面向深地、深海能源勘探问题,拟根据E级计算机特殊的体系结构,研究开发**的地震数据处理、逆时偏移成像等并行算法及软件模块,为陆地、海洋能源勘探提供**领先的地球物理勘探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