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哈尔滨手机扫码坐公交 能打9折苹果手机还不行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乘公交,谁都有忘带零*、找不到公交IC卡的窘迫经历吧?即日起,部分公交可以手机支付了!记者16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提高市民交通出行支付便捷性的要求,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具体工作部署。

在完成对新型“融合支付”车载机具功能内部检测的基础上,哈市先期选定3条公交线路对新型设备开展试点运行和冬季测试应用,即日起,市民在乘坐市区公交103路、106路、209路时,可以体验“扫码乘车”手机支付模式。

今年8月以来,在交通部门的组织下,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立足现有NFC技术“手机城市通”产品,继推出用户刷手机乘车功能和空中充值服务之后,积极借鉴各地经验,结合哈市实际开展专项技术应用研发,攻克技术难关,全面完成了“城市通手机支付码”的系统开发建设,其技术路线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性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不必具备NFC手机机型下载一个APP就行!受系统限制,暂时仅安卓系统手机可下载。预计年底前,IOS系统也可以使用了~

该技术是目前用户覆盖性能*为强大 的模式,对于手机用户来说,乘车时不用换卡,不必具备NFC手机机型,仅需用手机下载“哈尔滨城市通”APP,完成注册并充值后,就可生成电子支付码,实现“扫码乘车”,并可实时进行手机充值和交易查询,是哈市公交出行“手机自助服务”一种 **模式。

APP内点击“扫码乘车”自动弹出二维码!对准摄像头,听到“叮”的一声就成功啦~

据市公交管理处副处长陈春晖介绍,哈市将逐步完成对城市通IC卡系统和车载**设备的全面升级,实现“标准统一、平台统 一、设备统一、优惠统一”的多种支付方式并存的“融合支付”新模式。

今后市民乘坐安装有新型车载设备的公交线路,支付方式将更加方便,支付形式更加多样,可选择标准公交卡、NFC手机卡、金融IC卡、手机支付码和加载城市通IC卡功能的其他智能设备等任一方式实现乘车付费。此外,按照国家公交都市建设要求,新型车载设备还支持带有“交通联合LOGO”全国互联互通公交卡的**应用。

APP内充值乘车享9折优惠,在使用“哈尔滨城市通”APP支付公交车费时,可享受9折优惠。不过,使用前得先在APP内充值。

充值目前有两种途径:使用建行银联卡直接向APP内充值。通过“翼支付”APP,则可使用其他银行银联卡进行充值。

今后,还将**通过支付宝充值方式。同时,今后使用**公众号“哈尔滨城市通”,也将可以实现扫码支付。目前,**公众号内扫码支付功能正在制作当中。

鉴于带有扫码摄头的新型设备目前还没有在高寒地区规模应用的成功案例,哈市将通过试点线路冬季测试,进一步检验新型设备的功能稳定性和识别**性;在此基础上,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我市公交线路新型车载设备的更新。

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同时,将持续扩充手机电子支付功能,有组织地逐步开展面向地铁、出租车、轮渡等领域的便民支付应用,真正实现为市民打造“一机在手,出行**”的公共服务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