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针对热点难点教育问题推出六项“红利”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16日,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哈市教育局将针对教育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出6项“教育红利”,让群众分享**的教育成果,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

哈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哈市教育局集中清理整顿,取缔了66所无证园。今后,哈市将坚持**民办并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园建设项目实施,加快城乡**幼儿园建设,三年后力争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85%。

哈市将**在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上下功夫,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把核心素养要求落实到各学科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争取到2020年市级义务教育特色学校达到100所。

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减负的机制,自觉**各学校“*跑”行为,让教师回归课堂,让学生回归校园。

哈市将深入推行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配额生政策等措施,推进“教育资源均等化”。严格执行小学就近入学和初中对口升学政策,完善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严禁将各种等级考试和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与升学的依据,**规范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程序。推进中考制度改革,降低中考难度,完善**高中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政策,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

今年,哈市教育局集中整*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等问题,查处违规违纪人员64名;责令整改和取缔办学机构189家,整*取得初步成效。据介绍,哈市教育局将高压态势开展教育“三乱”整*工作,采取“一堵多疏”措施;规范教学标准,抓师德师风,严格执行“零起点教学”,推进课后服务等。

近年来,哈市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标准化,14个区、县(市)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验收。今年年底前,4个区县将完成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建设任务。“未来,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将向**均衡升级,解决城区住宅新区学生入学和农村学校‘乡村弱’‘城镇挤’的问题。”哈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口帮扶、教师走教等方式,促进校际共建和资源共享,实现我市义务教育向**均衡发展。

“哈市教育系统将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哈尔滨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7—2020年)》。”工作人员介绍,到2020年,哈市教育将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义务教育学生巩固率稳定在99%以上,特色高中学校达到25%,市属中职学校在校生达到10万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5%,市属高校在校生达到5.5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