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海淘族得注意 “黑五”跨境购超额度要多交税钱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的“战*”刚刚消散,一年一度的“黑五”又来势汹汹。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开始加入“黑五”海淘大军,通过国外网站或者国内跨境电商平台购买国外商品。记者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买一些用不上的商品。另外,跨境购有额度限制,超过额度要多交税*,“剁手”前*好先查查自己的剩余额度。

冰城市民陈先生是一位**海淘爱好者,他告诉记者,每年参与“黑五”*购都很激动,“看见什么都便宜,一条**牛仔裤不到200元*,咱国内商场没有低于500元的;一个耳机国内专柜卖2000多元,‘黑五’海淘只要1000元出头;还有给女朋友买的化妆品大礼盒,1000多元能买一大套……”但是,陈先生当年买的这些东西,收到后不是送人了就是至今还在压箱底。

“美国人身材高壮,牛仔裤号码都偏大,我根本穿不了;耳机的充电电压是110V,我还得另配个变压器;给女朋友买的化妆品套装,光盒子的运费就花了200元左右,里面有很多东西她也用不上,不是送人就是压箱底了。”陈先生说。

近几年,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崛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跨境购有额度限制,超过限值税*增加,大家在消费时要保持理性,先查查自己的剩余额度。

记者了解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那么,如何得知自己当年的跨境购剩余额度呢?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可以登录“跨境电子商务年度个人额度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小提醒

1 下单前先看好退货条例:“黑五”作为国外的购物狂欢节,出货量大,有的商家会借此抛售一些有瑕疵的或者临近保质期的商品,甚至一些没有保修卡的数码电子产品,还会在退货条例上写明“此类产品不予退换”。因此,海淘的市民在下单前*好看好退货条例。

2 退换货大约需要两个月:海淘产品如需退换货,维修或者换货的过程需要2-3周,然后卖家会将商品再寄给转运公司,转运公司再转运到中国,整个过程大概需要2个月,这其中**快递的运费通常需要消费者自己付。所以很多消费者嫌麻烦,便放弃了申请退换货或**。

什么是“黑五”?“黑五”即“黑色星期五”(Bl ack Friday),在感恩节的第二天,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是美国人一年中购物*疯狂的日子。今年的“黑五”是11月24日。在这**,美国零售商通常都会比正常工作日提早几个小时开门营业,并打出相对全年任何时段都便宜的促销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