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试水冰城租赁市场 电池可耐-35℃低温

2017-11-30来源 : 互联网

从香坊区黎明大市场到松北区科技创新城,走三环约40公里,林阳每天开车拉着三个同事一起上下班,一个月下来“油*”才200元。林阳租车上下班,不过,他租的车跟别人的不一样,是一辆纯电动汽车,每天租金80元*,他还是觉得自己*了。

近日,《关于促进哈尔滨市新能源汽车**应用和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规定》进行修订,即将公布实施,鼓励哈市发展新能源汽车。而已经在哈市试水电动车租赁市场的公司,订单一直在增加。

林阳不久前接到“免押金试驾新能源汽车”宣传单:“纯电动汽车每天租金80元,充一次电跑180公里。”已经考下驾照三年的林阳想试试,于是交了一个月租金,把一辆扬子江牌纯电动微型车开到了公司。觉得每天80元租金有点贵,林阳找了三个住在香坊的同事拼车,每人每天20元。林阳每天从黎明大市场出发,接上同事,再沿着三环路开到松北科技创新城。每隔**,他就在中午休息时间到租赁公司充电,“每次充30度电,能跑90公里,费用是15元。”林阳说。

他算了一笔账,每天来回约80公里,驾驶小排量汽油车,每天油费40元,一个月油*是1200元;而纯电动车每度电0.54元,**6.4元,一个月不到200元。虽然月租金2400元,但4个人平摊,每人才600元。“算上电费,我花650元*就有车开,很多人一个月油*就得六七百元,我觉得自己是*到了。”

今年夏天我市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在哈尔滨“试水”纯电动汽车租赁市场,开始对外租赁纯电动汽车。

公司总经理曲辉告诉记者,从“十一”到现在,已租出40辆纯电动汽车,除了几辆用于通勤的大型客车和10辆被个人租走的小型汽车,大部分租出去的车型都是货运车辆,租赁者多为快递和物流公司。“所有车辆都是我们公司购买的,上牌和保险也由我们承担,租赁方只需交1万元押金就可把车开走,小车每天租金80元,货车100元,大型客车略高一些,与租赁汽油车相比,我们能便宜近一半。”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纯电动汽车到车管所落户目前按照普通车辆办理,*早在明年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办理绿色车牌,而按照近期修订的《关于促进哈尔滨市新能源汽车**应用和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在市区内行驶不受车辆号牌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公安交管部门核发号牌的纯电动轻型、微型封闭式货运机动车不受货运车辆限行措施限制。

纯电动汽车租金为什么比汽油车便宜?这家公司的技术总监冯志杰解释说“维护成本低”。“我们实际运行了两个月,发现客车充电费用是燃油的三分之一,货运车充电费用是燃油的五分之一,小车的费用只有汽油车的六分之一,甚至更低。”

在智能充电桩旁,冯志杰为记者演示了给纯电动车充电的过程。“充电桩都是直流电快充,充满一次半个多小时,如果没有充电桩,可以用纯电动车自带的充电枪,插到家用的插排上,不过时间长点,需要6到7个小时。”

冯志杰说,以前哈尔滨地区因为寒冷,电池使用时间和寿命受到影响,现在经过汽车研发企业的努力,使用恒温管理系统和电池加热系统,可以**电池在-35℃以上都可以使用。冯志杰告诉记者,电动车与汽油车类似,承载量增加耗电就更快,如车辆空驶,充满电行驶里程可达180至20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