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小伙学东北话宣传哈尔滨 为感谢90年前的恩情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络上,有个关于哈尔滨的视频很*,视频中一个外国小伙子游走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他拥抱每一个遇见的人,还跟这些人学说东北话,更是不断地表达自己对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感谢。

原来,这个叫尤龙的小伙子是以色列人,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感谢90 年前哈尔滨这座城市对犹太人的恩情。

“嘎哈呢?”“波棱盖儿咔秃噜皮儿”,这些日常的东北话尤龙已经说得贼溜了。要知道,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七年的时间。七年前,尤龙还是一个名叫 Yoav、平时喜欢中国文化的以色列大学生,当时的他主修经济学,他以为自己以后或许会成为一个经济学家。一个偶然的机会,尤龙拿到了奖学金,获得了去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他当然不会错过,从此就开启了他和中国的不解之缘。

刚来中国的时候,尤龙得到了一个很“搞笑”的中文名,搞笑到打死他也不肯告诉我们当时他究竟叫什么,想来想去,估计应该“李明、建国、栋梁”之类的。“尤龙”是他自己起的中文名,他的理由也很有趣,他觉得这两个字长得很像。能把中文乃至东北话说得如此流利,不得不说尤龙很有语言天赋。尤龙说了,他的中文其实不是在学校学的,都是日常生活中和中国朋友们聊天学会的,学语言*好的方式就是不断去运用它,哪怕会犯错也无所谓。

同时尤龙也特别喜欢中文里的方言,他觉得里面有很多普通话里没有的“味道”,比如说东北话就非常有个性。现在尤龙不仅中文很棒,也很了解网络语言。前几天尤龙看到一个星球大战的周边产品,他还把里面的台词“ Luke,I am your father ”改成了“我是你的**爸爸”。

生活里的尤龙还喜欢音乐和视频剪辑,他曾说过,不管这辈子从事什么职业,音乐永远是他*大的爱好。来到北京以后,尤龙还和朋友组建了乐队,玩视频剪辑的同时,原本想当经济学家的他也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媒体人,毕业后尤龙在****广播电台工作了四年,他和同事拍摄了一系列在中国旅游的幽默视频,这个节目还曾在以色列的电视台播出。

现在尤龙是个自由媒体人,比起以前的工作,现在他更喜欢从事中国和以色列两国文化交流的工作。前不久以色列球员扎哈维获得中超足球先生的荣誉,看到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人来到中国发展,尤龙也是非常高兴。

今年9月,尤龙**次来到哈尔滨,老道外、**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吃马迭尔冰棍、学说东北话、穿唐装,每一件事都让他玩的不亦乐乎。在此之前,尤龙并不知道哈尔滨是什么样的,他一直对这座城市非常好奇。因为在 90 年前,当世界各地都在排挤犹太人时,哈尔滨向犹太人敞开了大门。

尤龙非常感激哈尔滨人的这份恩情,现在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历史,尤龙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视频让更多的以色列年轻人了解哈尔滨,让他们知道这里曾是犹太人的一个家。

当然,他也希望哈尔滨人能更多地了解以色列,在尤龙看来,相比于以色列人“直接、自来熟”,中国人太腼腆了。不过以色列人和中国人都是勤劳的民族,这也是两个年轻的国家能在短时间取得*大成就的原因。现在尤龙在中国生活得非常滋润,未来他打算“长住”了,甚至也有可能做一个中国姑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