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回忆冬天街头小吃做法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走在冬天的街头,*让人欲罢不能的就是寒风中飘来的各色小吃的香味,似乎每一种都能勾起肚子里的馋虫和小时候的回忆,只有买了才能过瘾。以下,整理了三道冬天的街头小吃,希望大家喜欢~

**道:糖炒粟子

冷冷的天儿,抱上一袋子热乎乎的糖炒栗子,趁晚饭前垫上几口,香甜软糯,温暖又解饿。以下,给大家介绍的是在家用微波炉做糖炒栗子的方法。干净、方便、快捷,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好。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板栗300克、食用油1小勺、白糖1小勺。

第二步:把板栗清洗干净,然后用厨房纸巾把表面的水分擦干。接下来,用刀在板栗上顺着纹理切一刀,把板栗皮切破。(刀口大概要有4、5毫米深即可。)

第三步:板栗都切好后放到玻璃大碗中,然后用保鲜膜把碗盖好。再在保鲜膜上扎上几个小孔,如图(这一步不能少哦)。*后放到微波炉中高*加热2-3分钟。

第四步:加热好后取出,这时板栗已经微微张口。把食用油和白糖放到板栗中拌匀,然后再盖好保鲜膜。(保鲜膜还是要扎孔哦。)

第五步:再次放到微波炉中,高*加热3分钟即可。

第二道:爆米花

在家做爆米花,步骤非常简单,一只常用的炒锅就可以搞定,**方便。再细算下成本,在家做一锅,也就是几块*。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爆裂玉米130克、黄油60克、糖粉40克。(爆裂玉米也就是爆米花专用玉米,某宝有卖的,几块*一斤,很实惠。糖粉也可以替换成白纱糖。)

第二步:把黄油放入锅中融化。

第三步:把玉米和糖粉一起放到锅中。

第四步:小*开始不停的翻炒(注意一定要不停的翻炒,防止糊锅)。翻炒到有一两个玉米开始爆花时赶紧将锅盖盖上,然后端起锅子稍稍摇晃。(锅盖*好选择重一点的玻璃盖,这样能够实时看到锅里的情况。)

第五步:直到锅里爆花的声音越来越少时关*(这时仍要继续把锅晃动十几秒)。接下来,揭开盖,待冷却2分钟后,香脆美味的爆米花就做好啦~

第三道:鸡蛋灌饼

这样做好的鸡蛋灌饼,饼皮酥脆香浓,鸡蛋嫩滑,再搭配上生菜、榨菜末,口感丰富,营养全面,做早餐非常合适。

具体制作方法:**步:准备食材。面粉300克、温水适量。生菜适量、香菜适量、香葱适量、榨菜适量、甜面酱适量、蒜蓉辣酱适量、鸡蛋数个。

先来和面,把温水缓缓的倒入面粉中,搅拌成絮。

第二步: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醒1个小时。(早上时间有限,可以提前一晚把面和好,放到冰箱中冷藏起来,第二天一早拿出来用就可以。)

第三步:把生菜清洗干净撕成块、榨菜切末、香葱切末、香菜切末备用。

第四步:把面团取出揉匀。

第五步:把面团分成50克左右的小剂子。

第六步:取一个小剂子,擀成长条,然后在表面抹一层油。

第七步:把面条卷起,如图。

第八步:把卷好的面团擀开,然后放入平底锅中开始小*烙制。(一定要用中小*哦,*太大容易外面糊了,里面还不熟。)

第九步:烙到饼快成熟的时候,用筷子在中间位置撕一个小口。

第十步:把蛋液缓缓的倒入饼中,如图。

第十一步:继续烙制蛋液凝固,饼成熟时盛出。

第十二步:往饼上抹一层甜面酱、蒜蓉辣酱,再撒少许香菜末、香葱末、榨菜末,然后放一片生菜,*后合在一起就可以开动了,趁热吃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