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糖果产业发展的不断红*以及外资品牌的加紧布局,我国糖果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糖果企业逐渐走年轻化路线,糖果市场突显**化年轻化趋势;目前,糖果业已成为我国食品工业中快速发展的行业,糖果市场潜力*大。

糖果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我国糖果行业的现状表现为:一直以来外资糖果品牌凭借其雄厚资本和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在传统糖果行业内占据主要地位。而国产品牌则更多局限于区域化生存和粗放经营,及其产品的同质化和品牌诉求的定位缺陷,在市场的表现平淡无奇。国外糖果品牌的刺激,国内糖果消费品牌的品牌意识加强,单一品相糖果消费的品牌忠诚度较高,也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国内糖果行业品牌意识。

由此,也将预示着国内糖果品牌竞争将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同时,随着消费群体正逐步年轻化,大国内的很多品牌不一定能引起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共鸣。小编认为,我国的糖果企业发展除了要学习借鉴国外糖果制作、加工、销售等方面的经验外,还要在了解消费者需求、提高自身制糖水平上下功夫,加大新品的研发和**投入,力求在糖果品种研发上实现突破

糖果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一、营销模式精细化

糖果企业营销模式精细化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现代品牌营销模式。现代品牌营销模式中创新是重要的要素,糖果企业将不断挑起保领域的新一轮的竟争方式,竟争力是各企业新一轮洗牌过程中的核心元素。糖果企业会在营销过程中**营销,**制导,集中优势,建立企业核心竟争力。

2.利润营销**管理模式。糖果行业在经历了质量、口味的竞争后,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消费者对糖果的消费显示了健康营养方面的需求。因此,具备各种“功能”(如富含维生素、含牛奶成分、防止咳嗽、使口气清新、无糖等)的糖果品种正向休闲化和功能化食品发展。品牌力决定利润力。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和品牌力,销售管理职能的升级及调整就势在必行。

3.多客户分渠道经营模式。随着糖果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各糖果企业都试图提高本企业在市场上的销售份额,品牌美誉度,渠道话语权等。以往的区域市场*家代理的制度已明显不能满足企业对区域市场销量*大化的要求。所以说,对销售渠道的裂变与细分,实现多客户分渠道经营势在必行

二、销售渠道多元化

我国糖果行业销售渠道的多元化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可完善及补充自己的渠道短板,实施全渠道运作并自行**糖果专卖店等第三终端;2.二线品牌可采取“两栖"渠道策略即固守原有渠道的同时**空白渠道,力求做到产品与渠道的高度复合;3.成长型糖果企业可采取低端渠道全国的运作及局部区域**渠道运作的“一高一低"的渠道策略。

三、包装形式个性化

糖果包装形式需向四个方面发展:1.个性化发展,以迎合婚庆及**消费人群;2.卡通化发展,以吸引儿童消费者群体;3..采用环保包装材料,以符合现代人低碳、环保的消费理念;4.**化发展,符合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的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