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住房改革步伐的加快,使我国城市住宅产业的发展势头迅猛,引进中小超市、便利店入住社区,为居民提供一体化、品牌化的零售服务成了日益强烈的行业需求。小而美的便利店因为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适应当代消费者的消费特点而成为时代的新宠。

便利店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加入WTO以后,我国的零售业是竞争力较强的行业之一,随着外资进入我国零售市场步伐日益加快,极大地促进我国零售业的发展,各种新型的零售业态呈现出蓬勃生机。便利店作为我国的一个新兴业态,将成为*具竞争力的零售业态之一,是我国零售业发展的必然。国内一些地方**及有关部门,已认识到便利店将成为继超市后发展*为迅速也是*有前景的零售业态,已纷纷**有关支持性政策措施,加速便利店业态的发展。这些足以说明便利店的前景可观。

便利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稳定的增长趋势

便利店渠道在经历过高速成长期之后,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先得益于**零售商对加盟政策的放宽,这对成熟的便利店市场是个补充;除此外,国家层面创业政策驱动,导致更多新型便利店业态将雨后春笋般出现,升高行业资本热度。

2、更加依赖产品运营能力

近几年,尤其在发达区域,鲜食和快餐食品是便利店吸引客流与提升销量的重要手段。利用鲜食的人气,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来带动相关互补品类的销售。特别对于饮料和零食品类的供应商而言,零售商加强鲜食的策略无疑为跨品类联合促销提供更多机会。

3、改善店内软硬件环境及消费购物体验

便利店商家们纷纷开始对现有门店进行改造,如使用整套定制化店铺设备、设置堂食区域和休息区域,以满足顾客即食的需求和购物体验。未来顾客可能会在店内停留更长时间,如何收集顾客数据,更好的了解顾客,更个性化的服务顾客将是又一大挑战。

4、更为多样化的**营销

便利店商家们的营销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多样,从产品的简单折扣促销,到如今新颖的主题式营销。更加强调营销方式的互动性,突出以品牌和消费场景为导向的营销活动,以此更有针对性地吸引目标消费群体产生购买欲望,*终进店消费。供应商也应当同零售商一起,明确目标顾客和消费场景以*大化营销效果。

5、拓展顾客沟通渠道

全渠道的零售市场需要全方位的沟通方式,运用所有可能的渠道,无论是手机应用、**、或是线下门店,与购物者建立全方位的沟通与交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