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刮三天油 酒酿冬笋老鸭汤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冬笋,不少人会直摇头:“吃一餐笋,刮三天油”,实在是没啥吃头。 其实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

冬笋与春笋、夏笋不同,它“低调”地长在地下,尚未破土而出,营养价值也较高。冬笋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不但味道更鲜美,还可以清热解腻,对降高血压有一定帮助。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吃冬笋保护肠胃、降“三高,冬笋营养价值高,主要这些功效:

1、消食:冬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疗饮食积滞证。

2、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3、降“三高”: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

4、通便: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达到刺激排便的作用。

5、养肝:冬笋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

6、清热解毒:冬笋具有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冬笋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味道也是脆嫩鲜美,早在古代就脍炙人口,为人们所喜爱,素有“尝鲜无不道冬笋”之叹。

这样看来,不吃冬笋实在是浪费,如何吃呢?

酒酿冬笋老鸭汤:养胃、补气血。

材料:鸭肉、冬笋片、米酒、陈皮、山楂、香料、食盐。

做法:1、80克冬笋片入锅,焯水去涩,捞出备用。2、200克鸭肉浸在200毫升冷水中去血水,随后与香料一同放入锅内煮开,撇去浮沫。3、另起一锅水,煮沸后倒入鸭肉与冬笋片。加入30g山楂片、2汤匙米酒,大*炖45分钟。4、撒1茶匙食盐,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