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去稻城亚丁需要注意什么?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稻城在四川,所以这是一趟去四川的旅行,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去四川会有一个海拔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关于这方面的,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关于高反:高反这件事因人而异,*好还是备着点高原安和氧气,出发前3~7天吃点红景天啥的,有备无患,至少缓解点你的心里压力。在高原地区,不要大笑,奔跑,匀速步行。如果出现高反,不要洗头洗澡,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再高原上感冒,否则真的要被憋shi了~~

关于防晒:这件事我说过很多变,别人为自己不怕晒,高原上的紫外线非常强和平原不一样的。太阳镜、口罩、帽子、围巾(在前面已经说过~)

关于自驾:我们从成都出发,环线自驾,差不多跑了2500km。如果你觉得远,可以直接坐飞机到稻城亚丁机场,或者飞到康定,然后自驾出发,康定也是可以租到车的。

关于晕车:在高原上而且山路十八弯,很容易晕车,看看是否要带些缓解晕车药物或者食物。

其他:可以带上面膜,补点水~~ 哈哈缓解下皮肤的干燥

*后:国道上面大车非常多,山路也存在视觉盲区,自驾时,注意行车安全。

1)尽量少活动,动作要慢。进入高原初期,要有一个适应阶段,应避免剧烈运动,动作和缓,不要动不动就跳高,动不动就大喊,这样容易高反。高原地区空气稀薄,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好还是不要去了。

2)吃饭不宜过饱,七分饱即可。饭食也要注意,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食用,要多吃蔬菜多喝水。在缺氧环境中,足量的维生素可使体内的氧得到有效的利用,促进有氧代谢,产生较多的热能,供给身体需要。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为机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每天至少应该吃500克左右的蔬菜和2-3种水果。

3)进入高原地区可能会缺氧。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在进入高原前两天开始至进入高原后三天内,预防性地口服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可减轻高原反应症状。景天红花胶囊(提前7-10天服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含片。红景天是许多人们寄希望于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需提前服用才有效。

4)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看医,不要硬撑。如果感觉身体出现了不适,要及时向朋友或身边人寻求帮助。及时去看医生,不要硬撑。对急性高原疾病(如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等)要预防,出现了这种情况及时看诊。

5)要保持睡眠充足,不要蒙头睡觉。睡觉时预防感冒,室温不宜太高,室温太高容易导致缺氧。睡前可以打开窗户透透气,保持空气的流通性。要休息好,为接下来的行程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6)带足防护衣,切忌感冒。高原早晚温差大,要多穿衣服,预防感冒、冻伤和雪盲。高原感冒容易导致人肺水肿或脑水肿。呼吸道感染即使很轻微,也可增加发生高原肺水肿的危险性。因此,要加强保暖预防。进入高原后,减少洗澡次数或不洗。发现感冒初起症状,立即服用抗感冒药。若两天以后再服抗感冒药,一般已无效。

【出发前】

1. 身体准备:进藏区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有条件者可适当饮用红景天等饮料。

2. 心理准备:保持乐观情绪,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一般来说过1-2天后,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3. 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和保暖衣物,同时建议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必备药品等。因路途遥远,有可能不能按时用餐,也可带一些巧克力、牛肉干等及时补充体力。

【旅行中】

1. 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红景天等饮料,可帮助适应高原气候。

2. 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3. 饮食要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4. 藏区属特殊地区,请大家和睦相处,尊重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

5. 骑马的时候请注意安全,必须由马夫牵领方能骑,不能*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以免受伤。

6. 此线路条件相对比较艰苦而且路途遥远,经常不能按时抵达就餐点,同时所经地方多为少数民族地区,条件有限、物质匮乏,用餐多有不合口味之处,佐餐食物请自备,同时准备足够的干粮、矿泉水等食品,以备途中之需。

【证件】

带好身份证,小孩带好户口本。外国人需带好护照、居住证;台胞带好台胞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