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民检车要注意!系统升级29日机动车检测暂停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这几日打算检车的车主注意啦!12月26日,记者在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省厅要求,12月29日开始升级大庆市检测系统122专网,停办所有机动车检测业务。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共有30个机动车检测站,**平均能有2000台机动车检测业务。此次系统升级是省厅统一安排,为了尽量减少对群众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的影响,系统升级时间尽量安排在元旦假期期间,只耽误29日**的工作日,所以,这四天里停办机动车检测业务,如果车主年检即将到期要提前办理。

很多驾驶人虽然年年检车,但检验的相关业务仍旧不明晰,对此,记者也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新注册登记的小型家用汽车,七座以下是6年内每两年换领机动车检验贴,免检不收取费用,其他车辆都要每年一检上线检验。机动车到底什么时候年检,期限都在自己车辆的行驶证副本上标记着,车主在到期之前的两个月,就可以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如果机动车超期未检就上路行驶,交警会对车辆进行相应处罚。

在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时,需要送检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复印件、有效期内的保单原件,驾驶送检车辆到机动车检测站办理。

机动车检验系统元旦期间加班进行系统升级。预计,元旦后2日上班,可以正常年检车辆啦。交警部门提醒车主,三个检验周期即将到期的车辆,一定要提前进行年检,以免造成损失。系统升级期间,可到周边地市进行年检。升级期间延时检车取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