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创业讲堂:创业的本质 就是发现紫牛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我记得有一次做节目,节目上问我:如果重新让你选择一次,你还会选择创业吗?说实在话,如果我知道有这么多困难,我就不选择创业了。创业是个非常困难的过程,*痛苦的地方是,创业太自由了,你自由到很恐惧,这个恐惧像大海里的小鸟一样,飞着飞着就累死了,这和命题作文的难度不在一个维度里面。所以,创业里面有些特别重要的点是我们今天一定要去掌握的。

要我说,让我思考三体里面印象*深的就是三体文明和人类文明发生冲突,人类文明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三体文明终于放弃了,就给人类的视网膜上打了一排字:你们是虫子。人类营造了庞大的太阳系舰队,觉得有机会去抵抗三体舰队,但是三体用一颗水滴摧毁了人类文明构造。

所以我觉得思维模式本身的升级或者维度的升级才是真正*核心的竞争力,当你和别人在不同的世界在思考的时候,不管你多么努力、勤奋、聪明,有可能你所做的一切是浪费时间。

我说一个我自己的经历。我重新做安全的时候,就遭到*大竞争对手全力以赴的打击。我当时做360的时候,是带了3、4个人,没有任何资源支持,做到了全中国50%的覆盖率,就离开了。18个月以后重新做安全,对手对我非常警惕,不管从**、产品,整个市场研发投放全面进行打击。

所以当时我在想,有没有一种方法:让对手执行力不弱于我?别人甚至比我还聪明的时候,有没有机会想到一种方法使对手那些方法都无效?我就想起来**次见雷军,他跟我讲了一句话:傅盛,你以为创业者*强的能力是什么?创业者战天斗地,创业者的本质是什么?是顺势而为。在山上有一块石头摇摇欲坠,把它推了一下,并不是一个人把那个石头搬到上面,而是找到那个石头,把势能释放出去。

标签: 傅盛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