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伊·沃克:“点子工厂”半年就赚100亿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美国沃克数字公司宣布,它靠出售**和**使用权刚刚获得2400万美元的收入,而这些**只占公司**总价值的不到3%。看到这条新闻你也许会想,沃克数字是家生产**的公司吗?恭喜你,猜对了。早在十几年前,沃克数字公司创始人杰伊·沃克就凭借“销售点子”,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快的人”。

1998年,杰伊·沃克成立了一家名为“价格线”的公司。从本质上说这是一家“对口”公司。它通过发现航空公司与顾客之间潜在的共同需求促成销售,实现双赢。其基本商业模式是:顾客报一个很低的购买机票的价格,如果航空公司在距离起飞时间很近的时候还有空座,通常就会接受顾客的报价。

这是一种对传统交易方式的革命性改变。以往的交易模式绝大多数是由卖方决定交易条件的,卖方决定商品的价格、包装方式、售后服务等交易条件后,等待有兴趣的客户上门。但沃克发现,有些商品的价值会随时间发生变化,例如飞机座位,越接近起飞时间就越贬值,起飞时空座的价值为零。所以这里就存在潜在的交易机会。以往航空公司苦于找不到需要的买家,而现在借助“价格线”这个平台,就能够实现点对点的交易,而且这是一种由买方定价的交易方式。

对于那些赶时间的商务旅客来说,“价格线”也许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因为你得冒一些不确定条件的风险,如中途转机等。但这种**的模式还是受到了航空公司和旅客的极大欢迎。1999年**季度“价格线”就卖出19.5万张机票,*多**卖出6000张机票,累计客户130万人。很快,美国的18家航空公司就加入“价格线”淡季机票销售计划。

标签: 杰伊·沃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