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系创业者李华兵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李华兵在朋友圈发过一张照片,是他家乡的油菜花田。“**眼看到照片时,我激动地热泪盈眶。”他如此向创业邦记者描述那张照片带给他的情感冲击。李华兵毕业于武汉大学,但高考成绩超清华分数线十多分。在那个先填志愿再高考的年代,贫寒的家庭出身让他不敢冒险赌一把,*终为了保险起见选择了武汉大学。

他不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若干年后依然回到清华读了**MBA。从农村少年到武大学子,清华求学甚至远赴欧洲游学,直至今天投身创业大潮,他用小半生的时光完成了命运的逆袭。

清华**MBA毕业之后,李华兵在汉能**集团做投资相关的业务。分众传媒收购框架媒介、新奥特、58同城、京东这些成功案列,让他在08年成为了汉能资本副总裁。

尽管投资人做的顺风顺水,但是李华兵在大学时期就立下的宏愿激发了他内心不安定的因子,“我大学毕业后就对自己说十年后我一定要给自己干。”也正是这个潜在的梦想,激发他舍弃了光鲜的投资人身份,开始创业。

李华兵的**个创业项目是——车品汇。产品主打汽车周边产品的垂直电商网站。他们的办公地点在五方天雅汽配城。从投资人常常出入的咖啡厅转换到汽车城,李华兵*开始是有不适应的,但为了做出点成绩,他在汽车城一呆就是两年。犹如他现在身边的员工所说,“一个人能摒弃从前光鲜的生活,在汽车城呆了两年。不说别的,就这股毅力,我就信他能成事。”

或许,也正是他这一点,雷军对他说:“华兵,你做什么我都投。”雷军不光是“车品汇”的天使投资人,也是李华兵生命中的“贵人”。李华兵和雷军是校友,但比雷军低八届。他**次见雷军,是雷军以校友身份回学校演讲。第二次见面,雷军正在创立小米。那时雷军正四处找合伙人,而李华兵经由朋友介绍认识雷军,两人见面便一拍即合,“雷军说我很懂他,知道他要做手机。”说起雷军,李华兵脸上显露出惺惺相惜的满足。而李华兵真正下定决心创业,有一半因素也是因为雷军的鼓动。他告诉我:“你应该去创业,像今天的巴菲特一样,其实70、80岁还能继续做投资。但当你经历了创业的成功与失败,再来做投资,会发现整个做投资的心态会**不一样。”那时他被说动了,“与其做投资人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干嘛不自己创业。”

标签: 李华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