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民到价值千亿美金公司CEO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在OneAPM的C轮**发布会上,经纬中国的熊飞给我带了一本书《三位一体》,这本书以详尽的笔触描写了Intel公司的成长历程,故事开始于1957年9月的一个上午,“八叛逆”从肖克利晶体管公司集体出走,不经意间揭开了硅谷波澜壮阔的新画卷,书写的非常好,我正在读,后面有机会我会向大家分享。今天要向大家分享的是另外一本书,Intel第三任CEO安迪。

我买书读书都是关联式的,相关领域相关作者全买,一买一堆,比如之前读阿西莫夫,不但买了阿西莫夫写的《基地》《机器人》等一系列,连他写的所有科普书籍,甚至个人写的自传都买了来。对于格鲁夫也是一样,之前要研究和学习《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和《格鲁夫给经理人的**课》,因此不但买了上面所说的两本管理书籍,连他写的自传《游向彼岸》也一起买了来。

《游向彼岸》不是一本很厚的书,虽然说是自传,但讲述的只是格鲁夫少年时期的故事,情节发展到格鲁夫成功越境到奥地利之后坐船去美国上学就结束了,薄薄的大概只有两百多页,大概三四个小时可以读完。这本书的叙述严谨而简洁,充满美感,以非常引人入胜的方式讲述了一个非常具备**色彩的故事,我觉得即使抛开作者本身的因素,将这本书当做一个二战历史小说来读也是值得的。

安迪。格鲁夫是20世界下半叶*伟大的企业*席执行官,通过纯粹的意志力、强悍的性格、固有的竞争力以及对失败的****,格鲁夫把一个富有才华但却深陷于麻烦之中的年轻公司从解体的边缘拉了回来,并在30年里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上*有价值的制造企业(在1999年,Intel的市值高达5000亿美元)。

从某些意义上来说,这件事情的***本应该接近于零,因为Intel所在的行业是当时**竞争*残酷也*激烈的领域,而且,这个行业以**不下的企业死亡率引人注目。安迪。格鲁夫以一人之力完成了从死到生的逆转。当我看完《游向彼岸》之后,我明白了,后面这个成功的商业故事,在主角的少年时代已经有了一次预演,只不过,在年轻的时候,这个故事的脉络要更加的简单清晰。

标签: CE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