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践行一生的10条成功准则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孙正义,日本*富,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是阿里巴巴*大的股东占约40%股份,是马云个人股份的6倍多。我有幸获得孙正义在PPTV的直接投资,孙先生也成为了我的董事。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孙正义是我见到的企业家中的资本家,资本家中的企业家,是将企业实体和资本借力融会贯通的**。我总结的孙正义的思维:目标只做No1,先布局后开战,全力以赴All-in,不留给自己和对手后路。

先来决定要登的山吧!这是体现孙正义基本人生观的一句话。孙正义19岁时制定了一项50年的人生规划,一直按照这项规划践行至今:20岁开始扬名,30岁开始积累经费,40岁开始靠人力决战,50岁开始实现事业,60岁开始传给下一代。

很多人也制定过这样的目标,但是并没有将目标进一步细分成更小的元素,对每天要做的事没有具体的认知,这让目标失去了指导意义。

与普遍的“*先做什么、然后再做什么”的模式不同,孙正义思考的是:要实现这项目标,要在目标的前一阶段做到什么?而要做到这一点,又要在它的前一阶段做到什么?

“公布目标并努力实现,风险虽然高,却值得一做。”——孙正义向来都会公布自己的目标,借公布的机会,他可以聚合人力、物力、资本、信息等各类资源。言出必行的他,在把目标说出口之后,不留给自己后退的余地,以此不断鞭策自己,从而更加用心和投入。

孙正义进行决策时,会瞬间作出结论,如果“无法决定”就将相关事宜暂时搁置。在他看来,无法立即决定是存在决策所需的关键资料,所以这时,他会让下属收集、准备所需要的材料,以便作出正确的决策。

标签: 孙正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