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千亿豪门基业的长青秘密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霍英东自幼家贫,7岁丧父,12岁考入香港皇仁英文书院,成绩曾在全年级****。后因日军占港,被迫辍学。艰难时期,他做很多低微的工作*些零*协助养家。之后,随着二战后香港经济的复苏,他把握住历史机遇,敢闯敢拚、吃苦耐劳,在货运、地产等领域打拼出一片江山,成就了庞大的霍氏商业帝国。改革开放后,他到内地投资实业,晚年因开发广州南沙被誉为“南沙之父”。

驰骋商场、活跃体坛、开发南沙成为霍英东一生*光辉的三大事业,他把这些事业分配给长房生的三个儿子秉承发展。通过霍家二代的分工可以看出,霍英东运用分工协作来完成家族事业的继承和发展。而第二代也没负他所望,做事低调务实,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2014年10月29日上午,南沙游艇会二楼的奥林匹克酒廊,《粤商》记者坐在临窗的沙发上,窗外的码头上停泊着大大小小的游艇。

霍氏家族二代掌门霍震霆快步走进酒廊,穿着双排扣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戴着超大方形黑框眼镜,一身太平绅士范儿。这个头型他年轻时就留着,现在头发虽已花白,但风格依旧,大框眼镜也一戴就是几十年。

霍震霆背对着窗坐下来,有位下属请示他,他礼貌地请记者等等,然后跟下属用粤语快速交谈。之后,他接受向记者畅谈了霍氏家族的商业理念、霍家三代拓荒南沙的历程和体育情结。

标签: 霍震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