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创业为什么一定要奔着成功去?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中国*活跃的投资人之一,进入投资圈近10年,颇为**;投资了世纪机缘、兰亭集势、聚美优品等多家上市公司,“战果”累累。但徐小平与传统眼光的投资人形象,还是有所不同。

在很多人看来,投资向来是理性、务实和逐利的事情。投资人做出的每一项投资,都建立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以追求*大的回报为目标。作为真格基金的创始人,徐小平却恰恰相反。他感性、大胆,甚至有些不计后果,典型的“**型”投资人。

对于有梦想的人张口要*,徐小平来者不拒:毛大庆这样的**高管,可以从他那里拿到*;陈欧这样的海归**,也是他的“菜”;连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孩子”,声称要做群租房,也融到了6000元……

徐小平当然不是“*多人傻”,只是他更看重梦想,愿意提供每一位创业者机会。“谁知道你成不成功,谁知道市场需不需要,你试一试又怎么样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其实投资人也是在创业,只不过,普通意义上的创业者是将自己的创意和产品、服务推进市场,投资人则是将手中的资本推进创业和创业者这个“市场”。就此来说,在今天的创业大潮中,创业者和投资人是当之无愧的两大主角,没有创“一号”和创“二号”之别!

徐小平鼓励人人皆可创业,把创业看作就业的2.0,将创业者的的结局分为“通往罗马的七条大道”,除上市、并购、转型、连续创业、做现金生意、加盟创业之外,创业失败是第七条路,而罗马“意味着家庭,意味着归宿,意味着成功,意味着目的地”。

标签: 徐小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