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袋洗张荣耀:我创业25年,复盘出的七条经验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陆陆续续5次起草,5次停顿,我不知道一个仍在路上的人,如何才写出一篇让大家都觉得有价值的文章。无论是在各地的分享,还是在公司内部的会议,我一向关注听众的感受,而不是想要借机做广告。

创业25年里,当别人都在倒卖批文、炒股票、炒房地产、炒资源,我一直只专注一件事情:研究如何把衣服洗得更好,如何让用户更加满意。和我同年龄段的人,现在几乎都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而我还在路上求索。

为什么移动互联网让和我同年龄段的企业家们那么焦虑?为什么移动互联网比PC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更大?为什么O2O在美国在香港和在中国有那么多的不一样?O2O到底有没有泡沫?

我是许小年教授的拥泵,也是李善友教授的同学和粉丝,小年教授说美国没有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金融,善友教授说互联网思维将会**所有行业,他认为华为正在走向死亡。

我参与过很多移动互联网的**,也参与过很多传统行业的**,我个人的转型就像科学实验那样,虽然时间和难度上都远超了预期,但一步一步地还是基本都实现了,从这方面讲我觉得传统企业的转型并不特别难。

但我和移动互联网的年轻人在一起时,发现他们觉得世界本应就是这样,世界就是他们的。经过这一年多时间的摸索和了解很多传统企业的实践后,我又想说转型太难了,红旗是革命鲜血染成的,生在和平时代的人无法感受到战争的艰难。

中国的**、社会、经济、商业环境、家庭环境都和西方有着基础性的本质差异,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存在所谓的中国特色。如果你想做移动互联网而不是传统线下,那你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应是大致相同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一定都是为世界各民族**价值的,是为促进社会的公平公正和提高社会效率而努力的。就像特斯拉、苹果、Uber那样,世界上各个国家的人民都喜欢用。

标签: e袋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