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被遗弃,保研替考被留校察看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童年的刘作虎曾经有过一次被遗弃的经历。他性格腼腆,不爱高谈阔论,也极少吐露那段不那么美好的回忆。前不久的**晚上,在深圳,他告诉了我这个秘密:父亲中风卧病在床18年后,母亲选择带着大姐出走,当时自己才13岁。

现在40岁的刘作虎还记得母亲离开之后的**次年夜饭,正是那顿饭让他察觉到自己和其他孩子的不同。“我、父亲、二姐3个人坐在一间家徒四壁的屋子里过节,冷清清的,在过年的晚上,我一个人坐在床上捂着被子哭。”原本的小康之家变得异常贫穷,刘作虎的青春期是在土豆、毛豆、萝卜干的陪伴下度过的。他调侃,自己不够高是因为童年缺乏营养所致。

另一个在创业后还反复被他记起的故事发生在17年前,当时,就读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刘作虎以年级第二的成绩被保研,但因帮人替考被校方通告。看到“取消保研,留校察看”8个字的时候,刘作虎感觉自己要被学校开除,脑袋里全是“背着褥子滚回老家的画面”,瞬间情绪失控,趴在宿舍床上哇哇大哭。

这个跌入谷底无法翻盘的画面一次次像重锤一样敲击着这名从湖北汉川走出的小镇青年,以至于在他创业*艰难阶段的每个早晨,他都会想起那段经历并感到痛苦。

此后的采访中,我一再向刘作虎求证,童年和大学时代的经历是否对他日后这种谨小慎微的性格产生影响,他并没有给我正面回答。但事实是,在他创业的日子里,那些不开心的经历一次次的提醒他思考以下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假如第二天,事业全毁了,我还有没有重新再来一次的勇气;另一个问题是,如何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标签: 童年被遗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