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快递:一边手术跟一边奔跑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上一套SAP的ERP管理系统,少则几千万的投入,对于一家还未上市的企业来说,不仅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是一项“开弓就没有回头箭”的浩大工程。但在韵达快递创始人聂腾云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毋须置疑的,创业十几年,对于IT管理系统在快递公司中的重要性,他是深有体会的。

“聂董是我们看过的快递行业中*懂IT系统的创业者”,一位曾深度接触韵达快递的PE投资人告诉记者。而正是这一点,也是他们下决心投资这家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在PE投资人的看来,这样的公司才具备走得更远的潜质。

据说,韵达快递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在年业务量增速达到60%的情况下,完成相对应的配备,包括人员、车辆和场地;尤其是场地要预估未来五年乃至十年的业务量,越发要“深挖洞广积粮”。

同时,无论是思考着韵达如何“发展”的创始人团队,还是以企业上市为目标的外部投资者,都希望企业能规范一点,再规范一点——要上SAP系统、建立中转站、要慢慢收归一些网点为直营、要开始财务规范,这些每一条都需要时间、精力和**来做。

业内传闻,韵达快递已经成为**家获得PE投资的全国性快递公司,但是,如何在**发展速度的同时,同步完成管理规范化体系的升级?相对于PE投资者而言,韵达快递的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又何在?

周柏根穿工作服的背后,是为了在韵达快运所有网点,**统一着装。这个所有网点,包括加盟商,韵达的服务站点有一万多个,覆盖二千多个县级以上城市。为了实现标准化管理,韵达总部出了较多管理规定,统一着装也是其中一项,由董事长带头推动。

标签: 韵达快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