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制胜之道密招:不跟风不抛弃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大部分的创业项目都是跟风。如看到别人开了一个很有影响的餐馆,他也开一个类似或**一样的餐馆。这样的话不仅不会形成自己的特色,反而会为*****做陪衬——市场做大了,利润大部分却进了**者的口袋。

小肥羊*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没有沿袭这种模仿或跟风的老路,而是另辟蹊径,创立了一个新的品类——不蘸小料的*锅,同时还打造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代表品项:秘制的*锅汤料、草原羔羊肉。由于小肥羊占有了“**个不蘸小料的*锅”的概念,从而让消费者牢牢记住了小肥羊。也就是说,小肥羊一开始就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了一个位置。所以,小肥羊的定位是成功的。

定位的成功,并不代表企业就一定成功。小肥羊的经验是,在成功定位的基础上,实施了三项战略配称,并紧紧抓住了运营这一战略实现的工具。我将其称为小肥羊的鹰式战略。

该战略可以表述为:以占据品类为战略目标,以建后台、抓管理、用资本作为主要战略配称,以提升运营效率作为战略实现的工具,从而实现小肥羊的整体、协调、**发展。而之所以称之为“鹰式战略”,一方面是说明企业发展的本质是竞争,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形象的体现,即鹰头代表战略定位,鹰尾和鹰翅代表三个战略配称,鹰爪则代表战略实现手段。

三是用信息化促进标准化。没有信息化支撑的标准化是不可能的,*多也只能是单店标准化的集合。而连锁餐饮企业实施信息化比制造业更加麻烦和复杂。因为连锁店分散遍布于全国各地、餐饮从业人员素质普遍较低、财务基础本身不规范。因此信息化建设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的推动力,否则很可能会功亏一篑。目前,小肥羊信息化体系已涵盖了OA办公系统、餐饮前/后台系统、EAS供应链系统、资金分析系统等。小肥羊的信息化建设已成为行业中*好的,是全国信息化500强单位。

标签: 小肥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