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创新用心!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没错,在投入运营整整十周年后的2012年,回*此前的岁月,如家酒店的经历颇让人心惊。但是,坎坷归坎坷,其在中国经济型酒店中的**位置,却始终未被 撼动。十年来,如家每年收入增长率保持在25%~200%之间。2011年,集团收入达到39。6亿元,1426家酒店分布于中国的212个城市,处于全 球酒店业综合排名**位。

“目前中国在美国上市的企业超过300家,但股价还在当初IPO价格之上的,大概只有20%,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耻辱”,如家酒店集团*席战略官吴亦泓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太快了,企业家的成功来得太容易,但是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慢工夫。”

那么,如家的慢功夫是怎样“熬”成的?事实上,十年来,如家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而它的持续成功,正是得益于在每个阶段都根据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和竞争形势的变化,动态更新升级自己的商业模式,比对手更快一步进行战略布局,以及构筑起标准化与个性化相妥协的执行体系。

2001年,沈南鹏、季琦、梁建章、范敏四人成功创立携程网,也因此发现当时上海仅有的两家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和新亚之星客房的出租率高达90%以上,而**上超过70%都是经济型酒店。显然,在**酒店和脏乱差的招待所之间,存在一个经济型酒店的空挡。2002年,如家连锁酒店诞生。

打磨投资模型,前瞻性战略布局、标准化执行,共同推进如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到2006年6月,如家已经进入全国26个城市,酒店数量达到82家,在规模上超越了中国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而随后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更标志着,如家挺进全国的第二阶段**收官。

标签: 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