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跟皮草的创业故事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一张30元*的牛皮,就是“食草堂”这个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企业的全部投入。“食草堂”,一间风格古朴的手工皮具生产总部,一家具有原创能力的艺术品设计制作公司,拥有140多家加盟连锁店的艺术品销售连盟。

“食草堂”专卖店的总舵主名叫牛合印,河北人。1995年他开始从事皮艺制作,1997年创建“食草堂”。牛合印姓牛,希望自己拥有牛的品性——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食草堂”由此而来。

牛合印从小就爱画画,当了兵后,他一心想考军艺,但考军艺的条件必须是干部。不得已,他报考了军医大学,先实现由兵到干部的转折。军医大学毕业后,牛合印被分配到医院,成了一名妇产科大夫。然而那并不是他的愿望。醉心于艺术的他,经常画国画,练书法。

1992年的全军书画展上,牛合印获得了美术作品的两个一等奖。同一年,牛合印进入了军艺美术系大专班。辗转了七八年时间,牛合印才终于进入了艺术的殿堂,当时他已经30岁了。他不想成为职业画家,也并不喜欢学院派的风格。在北京的三年时间,牛合印大街小巷到处转,逛展览馆,逛特色店面,逛圆明园画家村,他个性化的思维方式渐渐成形。

1995年一个秋**午,牛合印在石家庄街头看见一个老头,正在将一张牛皮切割成腰带。“那张牛皮质地好,是手工鞣制的,纹理自然、原始、粗犷。但他的腰带做得太粗糙了。我的心一动,就用30元*买了一块牛皮。”

1997年的**,牛合印出去打公用电话时,偶遇了一个电视台旧时的同事小郭,他也是学画的,正在开一个小装饰公司。当他问牛合印在农村干什么时,牛合印把他带到自己的工作室。小郭看了牛合印的作品后非常吃惊,很有商业意识的他马上想到开店把这些包卖出去。当晚俩人彻夜长谈,一拍即合,决定开店。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