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的菠萝引发创业奇想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点石成金,那是传说中才有的法术,但“插纸成金”,周赏涛就有这个本事。在西四北八条的“巧手心艺”店,笔者见识了他的插纸功夫:铁臂阿童木为维护世界和平,正机警地观察周围动向,机器猫摸着肚子上的百宝袋,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凯蒂猫穿着漂亮的裙子正在“臭美”……

这些神态**的卡通作品全是用长5厘米、宽3厘米的小纸片叠成三角形插出来的,而且全都出自周赏涛这位“80后”的老爷们儿之手!山穷水尽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小时候家里摆的纸菠萝。那是妈妈用一分*纸币折成小小的三角形,再把上百个小三角一层层垒成的,颜色黄澄澄的十分形象。

“小时候我家周围会做这种纸菠萝的人很多,邻居的大妈、大婶都喜欢。”小周自己也跟着妈妈学过插菠萝,当上百张纸币插出的大菠萝出现在眼前,那种大功告成的感觉他现在还记忆犹新。当年流行过的东西经过改进,没准儿能再度流行,这比卖玩具更靠谱儿。

光插菠萝肯定行不通,小周把目光锁定在了那些人见人爱的卡通形象上。他的**件作品是一个黑色的卡通小球。为了这个小球,他在家里关了一两个星期,废弃的纸三角扔得满地都是。

这个小球做出来后,小周的心又凉了:这么个简单的小球,会有人买吗?得做出更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才行。他试着把一个个小球粘到一起,变方向组合,终于做出了一个可爱的卡通小老虎,正是这个小老虎为他带来了**单生意

现在小周又有了新想法:卡通人物固然招人喜爱,但是只能看不能用;如果能插出既好看又实用的东西,生意一定会更好。他又陆续设计了一些彩色笔筒,可以放杂物的天鹅形小篮,漂亮的相框等等,这些新产品上架后,“巧手心艺”的销售额直线上升。

标签: 菠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