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拿“小头”老板创业故事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拿小头并不是在于敢不敢,而是在于你够不够能力去拿。商场上赌的原则是:1,赌赢了,回报丰厚 2,赌输了,要**死不了。昨天晚上跟一个**喝茶到2:30,他跟我讲他从98年底的5万起家,做到现在的上亿资产,这些对他都不是*得意的事情,而他觉得做的*漂亮的两件事情恰恰就是拿了两次小头的事。

**件事情是在创业初期,带了一个10几个科研人员的团队,当产品中试阶段,内部矛盾出现了,9个人要闹着离开,当时公司帐上已经没多少*了。作为老总的他那时候是真头疼。老总自己对技术还不了解,公司剩下的人的生存还要指望他,帐面上也没有多少*了。

他想了一晚上,第二天,招集9个人开会,对他们讲:“大家都是原来一个**单位出来的同事,一起共事一段也不容易,我很理解你们每个人自我发展的选择。我不强留你们,而且每个人多发一个月工资,大家好合好散,祝你们都能有好的发展”,9个人每人领了6000元*走了。这时候公司帐面上只剩下了3000元。这已经不是小头的概念了,而是零头的概念了。

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公司留下的员工也很有情绪,他只说了一句“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金子”。一个月后,9个人离开了公司后在本地成立了一家公司,做的当然就是原来的产品。这时候他会心地笑了,别人更不理解了。他不管,向原单位借了8万元带着留下来的人苦干了起来,半年后,产品推出,通过良好的市场运作,公司不但**了,而且将那离开的9个人成立的公司挤跨了,9个人都背了一笔不小的债。这时候他才向朋友道出他是如何策划导演了这么一出漂亮的戏来。他说,这其实也是一次**,但值得去赌。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