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从打工仔创业做大肉鸡产业

2018-03-04来源 : 互联网

下岗那年我曾失落过、迷茫过,但正是逆境中求生存的意志,使我迸发出超长的潜力,同时也让我获得今天的成绩。从组建**家工厂到建成大安市**一家集牧工商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仅用了4年时间。

年仅39岁的安大牧业公司董事长王文,凭着多年打工积累的经验,白手起家,实现了从打工仔到民营企业家的成功跨越。

1996年从大安酒厂下岗后,王文很快在以生产鸡产品为主的德大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7年的打工生涯,使他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肉食鸡销售的广阔市场空间也深深吸引了他。

德大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可国内的*大市场空白还没有人去填补。一个大胆的想法逐渐在他脑海中孕育成形:回家乡创业,不仅自己会快速致富,还会带动无数农户一起致富。

“那时恰逢市罐头厂改制,罐头厂有冷藏1000吨的现代化冷库,拥有足够面积的生产车间,刚好‘借窝生蛋’。”王文回忆说,借着改制政策的东风,他买下了那块“宝地”。王文一刻也没有耽搁,前往山东购置生产设备,聘请专业人才,马上投入生产。2003年底,仅4个月时间王文的公司屠宰毛鸡87万只,生产各种鸡产品1712吨,实现工业总产值1147万元,销售收入819万元。

此后,王文以低价赊购鸡雏、饲料,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全程跟踪指导,实行保护收购的形式,与农户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农民投身肉鸡养殖。如今,他在大安市17个乡镇发展农民肉食鸡养殖户已800余户,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近2000人。

标签: 王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