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U盘创业:5年解决1千人就业

2018-03-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学生创业网举办的第三届创业大赛中,西南林学院毕业生贺靖闯入全国**强,荣获中国大学生创业奖。早在2009年年中,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发布“2009中国大学生创业**榜”,贺靖就以30万资产挤入全国百强。

夹着公文包,走起路来风风**的贺靖,从卖5个U盘开始,把公司一步步带成“云南省校园**品牌”。并且得到了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青春彩云南,创业促成长”共计十万元的创业支持。越来越多的支持让这个“创业**”有了新的目标:5年内解决100人就业,带动1万学生创业。

“如果你是小草,人们不会因你被踩了而怜悯你,因为人们本就不会看到你,所以我要做大树。”2005年9月,怀揣着父母卖掉房子凑来的一万多元学费,19岁的贺靖**次踏进西南林学院大门。想到了4年后就业形势的严峻,贺靖用这样的座右铭告诉自己,在大学期间要通过努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这样才能在同等条件下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

为了找到施展才能的平台,贺靖选择加入学生会。每一次开展活动时,他总是**个去,*后一个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一次学院举办大学生趣味辩论赛,贺靖更主动承担起拉赞助的“大任”。从向学生到向企业要*,贺靖脑子一片空白,但他自己全扛下来。“每晚都睡不着觉,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去筹划,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两个月后,除了收获了一万多元的赞助费,贺靖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只要你们能够给我们货,我**给你们卖得很好,我有至少10种途径帮你去卖。”那时候,贺靖每天拿着计划书游走于各类商家之间,给他们描绘合作前景。终于,有一个商家被贺靖的耐心打动了,给了他5个U盘去卖。为了卖出这5个U盘,贺靖和几位同事摆起了地摊。“拿货的价格是50元,市场价是90元。”贺靖清楚地记得,当时他们定这5个U盘的“销售价格”是70元。比市场上便宜,加上同学之间的信任,U盘很快脱手。带着*到的100元*,贺靖铺了更多的货,开始给自己班上、学院的同学宣传,更低的价格让学生们纷纷选择从他那里买货,甚至有的班级开始团购产品。一个月后,整个数码城的人几乎都知道了贺靖这个名字,更多的商家开始给他们铺货,他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桶金。

标签: 5个U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