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特产有哪些 阿城十大特产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阿城市阿什河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南23公里处的阿什河畔,东部山区峰峦起伏,西部平原坦荡如砥。全市幅员面积2900平方公里,下辖8乡11镇,4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66万,其中市区人口22万。

1999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7.8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3。62亿元。阿城水源充足,土质肥沃,盛产大米,远近闻名,1996年***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发展研究部及中国农学会特产委命名为“中国大米之乡”,水稻主产区阿什河乡水稻生产采用无公害栽培技术,1999年被哈市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亚沟粘豆包是黑龙江哈尔滨阿城的特产。亚沟黏豆包,亦为满族先人女真人的传统食品,是用黍子(黄米)做皮、用芸豆做馅,经过发酵等工艺蒸制而成,应该是中国历史*早的方便食品。它即可冻着吃(啃豆包),也可热着吃(蘸豆包),因此女真人当年在灭辽伐宋的战争中,冬天的主食大概就是这小小的黏豆包了。在许多人的记忆中,“黏”与“年”是相连的。按照满族人的传统,过了腊月二十三,家家户户都要淘米,将大黄米或者小黄米用温水洗过,磨成黄米面,用陶制的大盆或者二盆发面。

杨树小米是黑龙江哈尔滨阿城的特产。杨树乡小米历史悠久,据《杨树乡志》地理篇记载,自1744-1758年(既清乾隆九年到二十三年),满民移居此地,垦荒种地,清道光年间,开始大面积开发成耕地,种植谷子。从而种植小米延续至今。杨树镇**十分重视杨树小米的发展,现已流转耕地20000亩,拿出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加强品牌建设力度,小米产业十分看好,现有2个小米加工厂,2个专业合作社:哈尔滨市阿城区旭日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哈尔滨市阿城区永康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标签: 阿城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