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瓜子不同种类,功效大不同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到了,年货当然少不了瓜子。在闲聊,看电视的时候,人们总是爱买一些瓜子在哪儿边磕边八卦之类的。你知道瓜子有多少种吗?瓜子有那些**功能吗?瓜子嗑多了,对身体会有坏处吗?不同瓜功效大不同。

瓜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以100g的重量为例,炒葵花籽的脂肪含量占52.8%、蛋白质含量占22.6%;炒西瓜子的脂肪含量占44.8%、蛋白质含量占32.7.%;炒南瓜子的脂肪含量占46.1%、蛋白质含量占36%。另外它们都含有钙、镁、铁、锌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不过维生素的含量很低。作为坚果来说,这些瓜子中还都含有脂肪酸,这也是我们平时比较推崇适量摄入坚果的原因之一。下面就介绍我们常见的瓜子种类和功效吧。

1.葵花子 瓜子的代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零食,也就是我们*常嗑的。葵花子性平,味甘;有补虚损.降血脂,抗癌之功效。葵花子分为食用及油用。食用葵花子作为零食的*选,目前市面上口味众多,原味瓜子*受欢迎。

2.南瓜子 南瓜子,就是南瓜的种子,也是一款**名。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再加工成我们的小零食。南瓜子性甘、味平,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主*久病气虚、脾胃虚弱、气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虫等病症。

3.西瓜子 一般认为就是西瓜里面的籽。不过,市面上产的西瓜子通常来自特殊的西瓜品种,比如兰州的打瓜。西瓜子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

标签: 年货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