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教授腌的酸菜上《舌尖3》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不会腌酸菜的教授不是好教授。这几天黑龙江媒体因黑大酸菜上了《舌尖3》一片欢腾,用‘’酸菜挤掉了锅包肉‘’、‘’黑大酸菜牛了‘’等语言吹捧黑大酸菜。没错,就是吹捧。酸菜就是酸菜,东北几乎人人会腌制的普通食物,因《舌尖》和媒体报道就高大上了、因是黑大教授腌制的就走向全国了吗?犹记得,《舌尖2》捧红了重庆小面,一时间面馆遍地开花,可如今还能找到小面的影子吗?教训多么深刻。都醒醒吧。

从前因食物匮乏尤其是东北的冬季,腌制酸菜和晒干菜,方便储存到冬季吃。而今,冬季蔬菜供应充足,酸菜已**是餐桌必备,东北人爱吃不假,现在偶尔吃个新鲜而已。即便黑大酸菜*了,能*多久,市场空间能有多大,是否与重庆小面一样只是昙花一现。所以,别瞎跟着起哄,别上那些沽名钓誉的人的当,他们利用酸菜弄个学术论文、成果转化啥的提高一下待遇。

酸菜是用大白菜腌制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发酵而成。就这么简单,几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哈尔滨郊区每个村子都有酸菜加工厂,就更别说广袤的东北农村了,就这么大点事,还麻烦黑大那么大的教授亲自操刀,估计是蛋疼了或是真没啥学术课题可研究了也或是就这么点水平。

酸菜炒肉丝,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饭菜。同样是炒,如果冠酸菜以高科技方法腌制等等为噱头,这就炒作就有些过头了,容易炒糊了。明明就是骗人的把戏,却一本正经地忽悠,其本质的卑劣着实可恨。

标签: 黑大教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