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食小吃大盘点(黑龙江篇)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猪肉炖粉条”,就不能不提到唐初功勋**的名将薛仁贵。薛仁贵这一辈子,东北**是他的福地,除了在蒙古“三箭定天山”,其他出彩的地方,都是在辽东这块大地。他在辽东战场上屡立奇功,演绎了“白衣破高丽”“神勇收辽东”的**故事,奠定了他收复东北,维护祖国统一的伟大民族**的历史地位。

据说薛仁贵祖上也曾显赫,但到了薛仁贵这一辈儿,那可是**的草根。他除了力气大、胆子大,饭量也特别大。传说他非常喜欢吃 “猪肉炖粉条”。这道菜原本是四川菜,当时薛仁贵因为喜欢这道菜,当他来到东北后,也就把猪肉炖粉条带到东北,从此这道菜就被逐渐发展为东北菜系的**菜肴。

哈尔滨红肠为哈尔滨特产的代表。哈尔滨红肠做法精良,产品光泽起皱,熏烟芳香,味美质干,肥而不腻,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是酒宴、冷饮的上等佳肴,已成为各阶层消费者不可缺少的馈赠礼品和消费食品。哈尔滨红肠已经有近**的历史,成为东北特产、黑龙江特产、哈尔滨特产的标志。哈尔滨红肠主要可分为哈尔滨秋林食品红肠、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红肠、哈肉联红肠、哈尔滨商委红肠,哈尔滨农大红肠,各自都具有不同的特色。2013年12月,哈尔滨红肠地方标准征求意见,含肉量拟加大 ,也就是说,未来的哈尔滨红肠,口感和品质将会更加优良。

1953年,秋林红肠的生产停止,肉联红肠此后成为哈尔滨红肠的代名词,*领**至九十年代。“里道斯”如何改称为“红肠”的呢?原来自1959年后,中苏关系开始出现裂痕,在这一背景下,1964年当时的黑龙江食品公司废止了此前一直沿用的10种主要欧式产品的音译名称,而重新命名,里道斯因为外表是枣红色,被改名为红肠。“里道斯”之名再次出现则是1997年,当时的秋林糖果厂**生产红肠,但由于“里道斯”商标已被注册,只得暂时以“立多夫斯”之名销售,直到2003年才正式取得“里道斯”商标。

标签: 黑龙江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