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大列巴,它为何如此之“大”?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过哈尔滨的几大怪吗?喝啤酒像灌溉,大面包像锅盖……其中这像锅盖的大面包,说的就是哈尔滨秋林百货公司经营的“大列巴”。俄语称面包为“列巴”,大列巴的意思就是大个的面包。

说起大列巴的历史,还挺有故事的。人们都知道,俄罗斯人非常喜欢吃面包,这是他们*常用的主食。但在早年的俄罗斯农村,每个村庄一般只有一个面包炉,每个家庭是轮流到这个面包炉烤面包的,一般一次多烤一些回来,储存在家中平时吃。

为了多储存,所以他们制作的面包非常大,质地也比较硬,吃的时候要切成片片。久而久之,这种乡村面包的制作形成了特有的技艺和风俗。

1898年**人在中国修建中东铁路,俄罗斯人大量涌进哈尔滨。为了适应他们的口味,哈尔滨秋林公司的创始人、俄罗斯商人伊万·亚阔洛维奇便把大列巴的制作工艺引到了哈尔滨。他前面开店,后面的厂子就生产大列巴,这一烤就是一百多年。

初期,秋林大列巴的技艺主要是掌握在**技师手里,在哈尔滨传承了两代。1953年中国**有偿接收秋林公司,**斯师付把大列巴制作工艺传授给了中国师傅,至今在哈尔滨人手中又传承了三代。

虽然秋林公司的发展这些年几经波折,但大列巴的传统生产始终没有停止过。曾经有俄罗斯食品加工人士来哈尔滨秋林参观大列巴制作工艺后感慨道:“这项传统工艺在俄罗斯很多地方都已经失传了,但却在哈尔滨保留了下来,这样的俄罗斯食品文化真是太珍贵了。”

标签: 秋林大列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