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名吃,独特的鹤城味道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别称鹤城、卜奎。是黑龙江省下辖地级市,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也是黑龙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齐齐哈尔”源自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齐齐哈尔是东北地区西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十三个较大的市之一。

是经***批准的具有*立立法权的城市,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古北部。有着800多年的建城史和255年的黑龙江省省会史。

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东北**的菜肴之一。因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锅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几乎下馆子的人都品尝过。不论是装修豪华的**酒店还是简易路边的家庭快餐菜谱都写有此菜,可见其深受大众喜爱之程度。

大鹅炖酸菜,又名铁锅靠大鹅,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肴。此菜是采用水焯、翻炒后的鹅肉与快炒后的酸菜丝铁锅慢炖而成的东北菜肴。

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在东北许多地方常年开设杀猪菜,形成东北饮食一大特色。过去,在农村杀年猪是一件大事,无论哪家杀年猪都必定要把亲朋好友请到家里来吃杀猪菜。地道的“杀猪菜”,是由多种菜品组合成的系列菜的总称。“杀猪菜”在保持原风味的同时,其制法已经有了改进,口味丰富,几乎把猪身上所有部位都做成了菜。猪骨、头肉、手撕肉、五花肉、猪血肠、酸菜白肉还有“灯笼挂”;另外真正讲究的菜馆都选取农村用粮食、猪草圈养而形成的“笨猪”,这种猪才有*纯正的天然肉香。

标签: 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