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产榛蘑,奇特山珍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榛蘑即榛菇,白蘑科食用真菌,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育食用菌之一。呈伞形,淡土黄色,每年7-8月生长在针阔叶树的代根部。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山区林区的榛柴岗上。榛蘑以滑润爽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著称。

榛蘑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钾等营养成分,是一般蔬菜的几十倍。被一些发达国家列为一类食品。榛蘑不仅可以做食材,也是传统的中医药材,具有驱风活络,强筋壮骨之功效。与其它药材一起入药,可*很多疾病。

食用榛蘑,可以增加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对视力有很大的保护和**作用。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延缓衰老,开胃健脾等效果。东北浅山区7-8月的时候,是榛蘑生长期,只几天就可以采集。雨后第二天*宜采集,特有香气,饱和度好。

榛蘑的保存方法,先开水焯下,凉水洗净,小袋装好冷冻。榛蘑也可以去杂质,晒干,装好放置阴凉避光处。一般情况下晒干*宜保存,来年入伏前食用,过伏就会真菌分解成粉末。

榛蘑吃法多种多样。如鲜食用,开水焯下,即可炒,炖,拌,做馅等。晒干的榛蘑食用时提前几小时用温水泡,然后在开水焯一下,不怕炖,煮,易和其它食材合用,营养味香。小鸡炖榛蘑,帮助消化。榛蘑炖骨头,预防癌症。榛蘑炖土豆片,抗疲劳,保护视力。

野生食用真菌具有**的养生功效。经常食用榛蘑可加强机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益寿等作用。

标签: 东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