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翼城美食特产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隆化小米是山西翼城县历史上四大名优特产之一。早在明清时期,就因其色黄、浆大、富含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并具有诸多**作用,而-为皇室贡品,享誉晋南,远销日本、香港和东南亚等地。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一名优特产长期受生产成本和生产工艺的困扰,只有**声誉,没有**效益。

2004年以来,翼城县隆化村引入合作机制,按照市场规则运作,引导谷农走集约化、规模化、效益化的发展道路,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使“隆化小米”由民间产品转变为**商品。

隆化小米色泽金黄,香味纯正,口感绵软,蒸、煮皆宜,以小米粥为*佳。隆化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铁、磷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和微量元素。具有促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和孕妇产后迅速**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老人、小孩、产妇食用。

红小豆在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种植历史悠久,早在晋国时代就已种植,多年来,本地群众有着传统种植、食用习惯,一般年份种植面积在1—2万亩之间,群众在日常膳用中都离不开红小豆。目前,由舜都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加工包装的舜田红小豆色泽赤红,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包装精美,***无公害,富含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清心泻*,益肝健脾之功效。以红小豆为原料制成的红小豆粥、油炸豆包、豆粉、豆沙等以及用红小豆微细粉为原料制作的红小豆粉、红小豆冲剂、红小豆饼干等均受国内外友人亲睐。

翼城**碗是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的特产。翼城**碗来自晋南民间宴席上必不可少的菜品,是晋南*有的民间风味,做法讲究,口味*特,色泽搭配合理。

翼城县位于山西省南部,临汾市东南隅.翼城历史悠久,文明富庶,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相传尧及其后裔封于此,古称唐;西周初年,周成王封其弟叔虞于唐,建都于翼,为“翼城”始,迄今已有3100多年的历史.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