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特产有哪些 酒泉十大特产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甘肃省瓜州县以盛产瓜果出名,早在唐代,就已使用“瓜州”这一名称。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蜜瓜种植,种植面积已达8万多亩,产品远销国内多个省市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安西,古称“瓜州”,自古就以盛产“美瓜”而名扬中外,生产的“瓜州蜜瓜”有4个系列30多个品种,质脆汁多,香甜可口,清爽宜人,含糖量达14%一19%,是消暑止渴的佳品。有诗赞曰:冰泉浸绿玉,霸刀破**;凉冷消晚暑,清甘洗渴心。

敦煌李光杏栽培面积500公顷,年产李光杏2800吨,年产值420万元。 李光杏色泽黄亮如金,光洁无茸毛,果肉致密金黄,味甜汁多,粘核仁甜,富浓香,可食率90%以上,品质**,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乃果中珍品,瓜果**。

皮薄、果肉厚达八毫米,味美气香,汁蜜沾唇,果实圆形,缝合线浅,不明显,平均单果重38.4克,*大45克,较耐贮运,既可鲜食,又可制干或加工成杏脯等。果肉除鲜食外,可制成罐头、杏干、杏脯、杏酱、杏酒等。杏仁还是制糕点、冷食、糖果的重要原料。

枸杞自古就被誉为生命之树,伴随着华夏文明从4000多年前的殷商文化走来,自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枸杞子在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方面,是十全十美的**、神品。它源远流长的历史、扑朔迷离的**、神奇功效的药理、养生**的饮食、红红**的吉祥、特殊的地域环境、益寿养颜的健康果酒、西方的“**水果”。枸杞子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枸杞的**文化是神化了的文化,可见枸杞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在中国历史的各个时期,都有枸杞的**文化。

标签: 酒泉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