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美食特产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黄旗小米”又称“康熙贡米”产地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乐园乡及连桂乡,地理位置为北纬42度,北京正北230公里,坐拥潮河源,这里土质肥沃,气候温凉,雨量适中,十分适宜谷物生长,全产业链有机种植。

不用任何化农药(因为用化肥农药农民连种植的本钱都不够)黄旗镇的气候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下短、寒暑悬殊、每年中7月份气温最高、1月份气温最低、全年无霜期110-140天、避免了谷子能量损失、这里日照充足、生长周期长、一年只收一季、周期高达2700小时日照,昼夜温差大,利于谷子中干物质的积累与保存,使小米营养丰富,颗粒饱满。平均深度达2米的沃土,为小米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和不可复制的自然条件。

丰宁莜麦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的特产。莜麦是营养丰富的粮食作物,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最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较平衡。

丰宁莜面营养价值丰富,食用方法多样,搓、推、擀、卷,花样翻新,无论是莜面鱼鱼、莜面锅饼还是猫耳朵窝窝,俺都非常喜欢吃。特别是在坝上地区,用坝上的碱性水和传统做法加工制作的莜面食品,风味更加独特。

榛子是承德特产之一,不同种类的榛,对温度要求不一。欧榛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宜平均气温13~15℃,绝对最低-10℃,极端高温38℃地区。榛子坚果成熟期与种类,品种及气候条件有密切关系。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地处塞北,民间流传的丰宁满族剪纸始于清代康熙年间,至乾隆年间形成了具有地域特征与民族特色的新异风格,它以阳刻为主,阴刻为辅,批毛纤长,剪工精细。清末民初丰宁满族剪纸进入鼎盛时期,1949年后在形式和内容上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更为贴近现实生产与生活。1960年以后,剪纸艺术创作堕入低谷。1982年,丰宁民间剪纸队伍重新建立,其作品随着各种展览和出国表演在海内外造成广泛的影响。1993年,丰宁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