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安泽美食特产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安泽连翘是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的特产。安泽连翘古称“岳阳连翘”,以个大、饱满、药用价值高而闻名全国,素有“全国连翘生产**县”之称。安泽连翘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真菌,性平,味甘,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疗神经衰弱。猴菇菌为多孔菌目齿菌科猴菇菌,经过深层发酵的培养物经分离提取所得,主要成分为多糖、氨基酸等,是猴菇菌片、复方胃宁片等制剂的原料。广泛应用于医药领域。

安泽*腿是山西传统名食,已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这里的*腿,色泽红白分明,气味浓香,味道鲜美,享誉省内外。据《安泽县志》载:“金华*腿而外,以安泽*腿为*,亦土产中之**者。”“宦游他处者,每购以馈亲友焉。”

刘村位于山西省安泽县南部、马壁乡以西5公里处, 全村有四个自然村,三个村民小组,143户,433口人,耕地1153亩。

刘村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产业调整为切入点, “一村一品”(**材)为**,“以山种药、以药富民”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刘村经济快速增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幅提升村民生活,不断增加集体积累。2008年经村“两委”商议和征求群众意见,*终确定将**材种植列为刘村“一村一品”的**发展项目,并加以实施。2011年8月31日刘村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村”称号。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