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稷山美食的特产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板枣果实皮薄、肉厚、核小,肉甘甜,为扁圆形,略带上宽下窄状,故名板枣,成熟后为黑红色,果肉白绿色,制干后的好枣,皮无皱折,丰满有弹性,肉淡红色,即使压扁仍可复原,可拉出30-60厘米的金黄亮丝。

含糖量31.33%,含酸量0.1%,每100克果实中含维生素C499毫克,还含有钾、钠、钙、锰、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为**补品,药用价值**。1982年获*届农展会*高奖。

酿菜是稷山县的传统菜肴。清末年间就已驰名河东。当时有一句顺口溜:“稷山酿菜好,稷山酿菜香,不尝酿菜味,枉来稷山城。”现在,稷山县不论城镇还是乡村,设宴待客席上少不了酿菜。

稷山县全县各地均有栽植。总面积约3万亩,总产量约300万公斤。主要有油桃、毛桃两大类。有曙光、早红珠、秦王桃、大久宝、重阳红等品种。从每年五月上旬开始,一直到十二月份,早、中、晚熟品种次第上市,形成了常年可供市场销售的鲜桃生产系列,产品销往东南沿海各省市。桃的营养价值高。每百克果肉,含糖7-14克,有机酸0.2-0.9克,蛋白质0.4-0.8克,脂肪0.1-0.5克,并含有各种维生素,桃仁中含油45%,对促进人体健康具有**的营养价值。

稷山麻花是运城的传统风味小吃。据传,麻花原是宫廷食品,传至民间时成为两股面粘在一起的形状,现在洪洞一带还可见到这种食品。清乾隆年间,翟店镇西位村的一位商人把它带回家乡运城,制作出售,食者甚多。后来,这位商人不断改进制作技术,将麻花由两股改成三股,然后拧成炸制,呈金黄色细丝花纹状。目前,稷山麻花已进入北京、深圳、黑龙江等10多个省市销售,颇受欢迎。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