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特产美食大全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特产美食有哪些?九寨沟作为一个藏族聚居地,什么牦牛肉、青稞酒、糌粑、洋芋糍巴可是少不了的。下面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九寨沟特产美食,为尝尽九寨美食做好准备。洋芋糍巴是九寨沟*有特色的食品。

洋芋又称土豆,把洋芋蒸熟以后放在木桶里用力捣,直到土豆呈粘稠块状,然后在打成糍巴,放在锅里面煮,煮好后放入酸菜,辣椒,入口爽滑,美味无比。

在藏族同胞家里,酥油茶壶从早到晚都煨在*塘上面,任何时候,都可以喝到又香又热的酥油茶。酥油茶营养丰富,香醇可口,并有提神、滋补作用,深为藏族群众所喜爱。其制法是:在浓茶中放入适量的酥油和食盐(有奶汁、鸡蛋、核桃更佳),置于特制木桶内反复搅拌融合而成。将打好的酥油茶倒入壶内加热1分钟即可饮用,切记煮沸。

糌粑是藏胞的主要食品,形似内地的炒面,可分为青稞、豌豆、燕麦糌粑等。

牦牛产于松潘九寨沟一带的高原,肉香且带有一点野味,目前九寨沟已经有牦牛肉的加工厂,做成真空包装的熟食,游客购买起来也十分的方便,并能够带回家赠送朋友。

青稞酒色微黄,酸中带甜,有“藏式啤酒”之称,是藏事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料,也是欢度节日和招待客人的上品。按照藏族习俗,客人来了,豪爽热情的评价要端起青稞酒壶,边斟三碗敬献客人。前两碗酒,要一饮而尽,以示尊重评价第三碗斟满后,客人可按自己的酒量,可喝完,也可剩一点,但不能一点也不喝。藏族同胞劝酒时,经常要唱酒歌,歌词丰富多彩,曲调优美动人。

标签: 特产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