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的美食特产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又名青菀、返魂草根、夜牵牛、紫菀茸。产于河北安国。秋末枯萎时或春初发芽前刨收,除去茎叶及泥土,将须根编成辫子晒干即可。特点:干燥根茎呈不规则疙瘩块状,下部簇生许多须根,表面淡紫或紫棕色,具有纵皱纹,质稍柔软,断面灰白或棕色,微有香气,味甜微苦,以根粗长、身干、色紫、洁净、质柔软,辫子整齐不碎者*好。味苦辛,性温。具有温肺下气、化痰止咳之功效,主*风寒咳嗽气喘,虚劳咳吐浓血等症。

祁菊花茶是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的特产。祁菊花茶气味甘甜清香,有疏风清热、平肝明目,解毒消肿的功能。

安国古称"祁州",药业历史源远流长,素有"药都"、"****药市"之称。千**来,安国药材以其种植地道,质量优良,加工技术**而闻名于世,故赢得"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赞誉。

又名和尚头。产于河北安国。9-10月采挖,除去残茎、须根,洗净泥土晒干即成。

味苦、咸,性寒。具清热解毒、消肿排脓、生肌、下乳之功效,*痈疽发背,疔疮肿毒,瘰疠,乳疮,乳汗不通等症。高30-60厘米,主根粗壮,茎直立,不分枝,密生白色绒毛;基生叶大,有长柄,叶片椭圆形,茎生叶较小,互生;头状花序单生于茎顶,淡红紫色;瘦果似圆锥形,黑褐色。根部外表棕黑色,粗糙有明显纵沟,质轻,易折断,断面不整齐,木部黄白色,中心多空,呈棕色。臭特异,味微苦,以根条粗长、整齐不破碎、表皮棕黑色、质坚者为佳。内部还含挥发油。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