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苪城的美食特产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芮城芦笋主要分布在古魏镇、东垆乡两个乡镇的沿黄地带,涉及12个行政村。地域保护范围东经110°16′07″~110°56′43″,北纬34°37′29″~34°43′36″,认证面积1万公顷,年产量30万吨。芮城芦笋嫩茎肥大,质地细嫩、清脆爽口、大小整齐,茎顶鳞片包裹紧密,圆钝,不易开散。

芮城芦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每100g产品中碳水化合物2.0-4.9g,膳食纤维含量≥1.9g,水分≥90g,维生素C含量≥5.0mg,钠含量3.1-12mg,钾含量≥260mg,钙含量≥10mg。芦笋中含有天门冬以及多种甾体皂甙物质、芦酊、甘露聚糖和胆碱等,对于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症状均有一定的疗效。

芮城县风陵渡镇北部中条山区一带,是全国最大的“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以中夭花椒基地为中心,辅射分布于中夭、阳城、杜庄、大王、学张等乡镇沿山一带,素有“花椒之乡”的美称。芮城花椒以其独特优质的品质,畅销于东南亚各国及港、澳、广东、四川、内蒙等地。主栽品种“大红袍”品质优良、色艳、粒大、皮厚、味浓、晒后不变色、可榨油,含油量高达25—30%,而且是工业用油和医疗保健用品。一般栽后两年成形,三年挂果,五年即可进入结果期,七、八年后单株产干椒5—10斤,最高株产干椒可达40—50斤。2008年8月28日,芮城花椒顺利通过国家农业部认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无核糖枣是芮城县西陌乡的名产。这种糖枣,个头均匀,色泽紫红透明,质地鲜嫩,桂香浓郁,吃起来香甜酥软,味美可口。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芮城县盛产红枣,其中有屯屯枣、圆枣等品种,个大形圆,皮薄肉厚,色泽红艳,味道甜香。

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产于黄河北岸的芮城县。是用芝麻、小米汤、熟面粉、大豆油、柠檬酸、广东榴花白糖等10余种原料和质软甘甜的芮城井水精制而成。片薄如纸,晶莹透光,其味蜜甜,入口酥脆,食后有余香。经盛夏则不粘连,存放久而不变味。长久食用,有舒肝健脾、消除疲劳、振奋精神、补充营养、促进新陈代谢之功效,老幼咸宜,在市场上享有声誉。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