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永济美食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永济大樱桃是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的特产。永济大樱桃果实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肉厚核小,营养特别丰富,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因而被誉为“果中珍品”。樱桃个大好吃,低温保存效果较好。

明末清初,永济县张营乡的永宁村,有个姓陈的人,自制麻花出售,远近闻名,人们称他的麻花为“老劲子麻花”。原来老劲子家很富有,由于他重名轻利,卖了数十年麻花,把家当给卖穷了。他制作的麻花根大股匀,酥脆味美,价格又便宜,零吃的人很多。

他每天担上两个大揽筐,走村串巷沿街叫卖。**,碰着两个衙门的公差,要把他的麻花全买下。老劲子说:“我要卖给家家户户众人吃,不能让你们*享。”公差生气了,将他的揽筐一脚踢翻,把麻花摔碎。老劲子便叫来一伙人把麻花全吃了。公差见大家吃后不要*,很纳闷,就把这事报给县官,县官听后说:“此人重名轻利,就不用管他了。”当地至今还流传着这样的话:“老劲子的麻花,彦子的红白戏,谁吃谁看谁喜欢”。老劲子麻花的制作技艺经代代改进,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永济的*特食品之一。

永济是全国*大的芦笋生产基地,现种植面积8万亩,采笋面积6万亩,总产3.2万吨,主要集中在蒲州、文学、栲栳、韩阳等黄河滩涂地带。芦笋又名石刁柏,嫩茎是含多种营养物质的**蔬菜,被誉为世界**名菜之一,所产芦笋有青笋、白笋两种,白笋色泽洁白、光洁无斑点。

双孢菇又名蘑菇。色泽洁白,质地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非常高。永济市充分利用农作物秸杆、畜禽粪便(双孢蘑菇栽培的主要原辅料)和十八家芦笋加工企业,形成了菌苗培育、栽培**、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服务体系和“农户对公司,公司对市场”的经营模式。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