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涞水的美食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在河北省涞水县娄村乡西安庄村,听到群众唱出这样的顺口溜“小小麻核桃,房前屋后栽,农户不用找市场,买主主动上门来”。西安庄村地处涞水西北部深山区,这里特殊的山地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合麻核桃种植。

一对麻核桃,卖到五万元麻核桃为河北特产,俗称“耍核桃”,因其壳文美观,果形*特,常被制作精美的工艺品或直接作为中老年人舒筋活络的手玩物,麻核桃作为玩物的历史可追溯到唐朝,据说,清乾隆皇帝非常欣赏麻核桃,引得许多王爷和大臣也跟着热衷起来,纷纷到涞水娄村乡的南安庄、虎各庄等村购买,从那时起,涞水娄村乡的麻核桃就闻名全国。

涞水县野三坡薄皮核桃质地纯正,风味*特,具有皮薄(0.7—0.9毫米)易剥,核仁饱满(出仁率60%,高出普通核桃3—8个百分点),指捏即开,易取整仁,壳皮白净、仁皮金黄、成熟期早、早结果、早丰产等特点,深受**、国内市场青睐,可与美国:“钻石”核桃一争高低,特别是兼有补脑降脂、强肾健体等功效,享有“脑**”、“长寿果”之美誉。

开口笑杏核采用我县**大杏扁为原料,经传统工艺精制成成,本产品配料考究,风味*特,富含蛋白质及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具有止咳、润肺、养颜,生津、促发育、***的功效,经常食用有益于冠心病的防*和增强人体免疫力。

涞水县历史悠久,工业基础雄厚。自明朝开始,涞水县就是木雕、景泰蓝生产之乡,用料讲究、做工精细、饱含古老东方艺术,远销欧美、东南亚二十几个国家,享誉中外。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