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高平美食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高平素有梨乡之称,这里的梨有大黄梨、削梨、夏梨等十多个品种,早在隋朝时期就曾经被皇室封为进贡珍品,高平大黄梨的特点主要是味浓,味香,香甜适口,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高。其中陈土区镇铁炉村产的大黄梨品质*优,俗名“铁炉梨”。

生活在山西高平的妇女大多能纺善绣,她们用灵巧的双手,绣制一幅幅灵动翩然的刺绣工艺——高平绣活,并世代承传,绵延至今。2008年,高平绣活入选我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高平绣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刺绣工艺,据**考证可以追溯到明代中期。刺绣工艺根据作品用途、表现内容、塑造形象的不同,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刺绣针法。高平刺绣分丝线绣和布贴绣两大类。

全名叫羊肉李圪抓,是高平风味小吃中的一朵奇葩。相传一个姓李的牧羊人喜欢吃羊肉包子,食多生厌,他就忽发奇想,借来邻居做煎饼的鏊子,想把包子用油煎一下,可包子皮厚难熟,他就在手上抹了点油,把包子皮拽薄,这样做成后油而不腻,别有风味。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