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平陆美食特产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平陆是我省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全县共种植水果3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达25万亩。近年来,该县把苹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连续两年拿出75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苹果产业发展。

目前,该县的苹果出口量已经占到全省苹果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据了解,2012年平陆县苹果产量将达到3亿公斤,预计实现产值4.5亿元。

又名文冠果,生长在平陆县以东的山区,为木本油料植物。果形似月牙形,成熟时呈黄绿色,香气扑鼻。木瓜种籽的含油率平均33.7%,种仁含油率平均达62.8%,还含有26.7——29.6%的蛋白质,木瓜油色泽清、味道香、酸价低,是一种良好的食用油,经常服用可*血管硬化。木瓜树的叶、枝、杆均是药材,可*风湿性关节炎。当地群众将木瓜摘下后,放入衣箱内,防虫蛀,清香四溢。人工种植木瓜树具有*大的经济价值。

俗称尖尖,它象雁北一带的酸溜溜-沙棘,但比沙棘要好吃得多,有大有小,有酸有甜,甜酸可口,不象沙棘那样有股怪味。成熟后的牛**有绿豆那么大小,个个如同小红灯笼似的,平陆县从圣人涧镇晴岚片以东,北边山上几乎到处都有。

牛**系灌木,多生长在浅山的朝阳坡面上,四月份开白色的小花朵,叶呈长圆形,枝杆上有刺,每个刺经削平打磨后都是一朵非常好看的花,因此在县东一带,农民吃旱烟,常用此木作烟袋管。白色的小花朵,是山里人的好蒸菜,每逢四月末五月初,常有人上山采牛**花,似贵重礼物一样送给亲朋好友作蒸菜用。每年十月下旬,霜降前后,是牛**成熟的季节,满山遍野都是红红一片。用牛**加工成的饮料,营养丰富,味道甘美,市场潜力很大。

标签: 美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